為甚麼Content Marketing這樣重要?

有人說,2017年是個屬於「Content Marketing」(內容行銷)的一年。許多公司的行銷人員都肯定Content Marketing的成效真的很不錯,即便很多人並不全然了解背後道理。其實為甚麼現在大大小小的企業都著重它呢?

  1. 全球2億人口使用廣告封鎖程式

在這個online時代,付費廣告的刊登量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但同時間,愈來愈多的消費者也學會如何利用廣告封鎖程式來阻擋那些令他們反感的廣告。2015年8月發表的一份統計,全球大約有2億的網路使用者安裝了廣告封鎖程式,這成為那些大量仰賴付費廣告的行銷人員的巨大噩夢。

所幸有價值的廣告訊息可以藏身在優質內容中,甚至依然受到消費者歡迎,對提高消費者接收資訊的意願及互動率來說都有顯著效果。

 

  1. Content Marketing能帶來更高的流量及轉換變現率

操作Content Marketing優異的領導網站的流量是不善操作者的7.8倍,這些網站創造出吸睛、有價值的內容,為他們贏得受眾的喜愛,使這些網站流量增加的速度壓倒性地勝過其他競爭對手。當中,電郵對消費者最有效:每投入1美元,電子郵件回報高達38美元的投資報酬率。電子郵件是非常個性化,有針對性的,且直接傳遞到消費者的信箱,是非常好的傳遞內容的通路。

 

  1. 好內容大大提高消費者對品牌的參與程度

有56%的行銷人員認為,Content Marketing可提高消費者的品牌參與率。個性化的內容不但幫助消費者記住品牌,並鼓勵消費者與品牌進行更多的互動與回饋,品牌更了解消費者需求,形成正向循環。消費者只願意花時間閱讀「好內容」的文章。花心思產出高品質、實用文章的企業受惠於那些在網站花費大量時間閱讀的受眾。長時間下來,高參與率的受眾有助提高品牌知名度,進而帶來銷售業績並持續提高受眾的品牌的參與率。

 

  1. Content Marketing的效率優於傳統行銷方式

Content Marketing成本比傳統行銷低62%,產生的客戶資料線索(leads)卻是3倍多。Content Marketing是有效的,它受到消費者歡迎,而且還很容易上手。大大減少行銷人員花費在推廣品牌上的行銷費用,同樣的預算下,Content Marketing比傳統行銷更有效率。

 

  1. Content Marketing已在各產業被高度使用並重視

Content Marketing已成為一種有利可圖的行銷方法,全球約73%的大型組織都在招聘人員來專門管理內容產製和投放通路,確保行銷人員最有效地使用內容格式、各種發放平台以及新技術。大多數(88%)B2B行銷人員更將Content Marketing作為他們行銷策略的主要作法。


Content Marketing已成為一種有利可圖的行銷方法,全球約73%的大型組織都在招聘人員來專門管理內容產製和投放通路。


Leave a Reply